笙婉

[周叶]ice cream(02)

·我也不知道自己写了些什么……感谢各位不嫌弃的小天使喜欢w

——————

第五赛季的周泽楷虽然出众,轮回的成绩却不尽如人意。周泽楷身为队长,已经很努力地想要传达出自己的想法,然而没什么效果。周泽楷一度陷入迷茫,沉思的时候耳畔蓦地回响起那天叶秋对他说的话。继续加油……吗。

而这个赛季,嘉世的表现似乎也不那么令人满意。周泽楷闲暇时看着论坛上对嘉世的评论,心底莫名地思绪万千。对嘉世的成绩不满是否因为一直以来嘉世的成绩都太过出众了呢?周泽楷又是想起叶秋,每当这时,周泽楷的内心总是被一种奇怪的情感萦绕。

第六赛季轮回开始了调整,在方明华的推荐下引入了江波涛,周泽楷觉得轮回这支队伍在渐渐地重新融为一体。这个时候,轮回再一次对上了嘉世,嘉世输了。周泽楷的视线在屏幕上大大的荣耀停留了很长时间,一时一阵说不出的感觉,脑海中比起胜利的喜悦,更多的是想起一叶之秋最后倒下去的场景。

出了体育馆,周泽楷再一次与轮回队员分开,沿着之前的那条路走着,不知不觉间又来到了那家冷饮店,驻足呆了几秒,仿佛幻听到了那人的声音。"……小周?"周泽楷猛地回神,循声看过去,不远处的一个小超市门口,熟悉的笑容,熟悉的动作,熟悉的前辈。

周泽楷下意识地加快了点脚步,走到叶秋面前却不知道说些什么,只好道了一声"前辈"。"小周救星啊。"叶秋把领子捂紧,"借我点钱怎么样?去买点东西。"周泽楷眨了两下眼睛,前辈要买的多半是烟吧。一阵纠结后,周泽楷还是拿出了口袋的钱。"前辈也要注意身体。"叶秋顿了一秒,随即一笑。"好。"

虽然叶秋那么说,从超市出来后手里果然还是拿了一包烟。"小周介意我抽一根吗?"虽是在询问,叶秋已经拿出了一根放进嘴里,周泽楷也不好说什么,摇了摇头。两个人一起靠在墙上,默默无言。周泽楷微微偏头看了看吞烟吐雾的叶秋,又低头看着自己的脚。

"前辈,很好。"有那么一瞬间,周泽楷有些讨厌自己的不善言辞,想了半天却只说出这样无力的一句话。周泽楷正重新措辞的时候,听到身旁的人轻轻地笑了一声。周泽楷抬起头看向叶秋,叶秋眼角氤氲着笑意。"那我就先谢谢小周了。"

————TBC————

评论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