笙婉

[周叶]ice cream(03)


·之前智障的忘记发这章了在此道个歉现在补发_(:з」∠)_

——————

叶秋一根烟抽完,在墙上捻灭,丢进垃圾桶,搓了搓手。"挺晚的了,回去吧。"周泽楷点点头,跟着叶秋并排走着,一路上两个人均是沉默着。周泽楷一直纠结于该说些什么话题,时不时抬头看看叶秋,对方也没什么表情,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周泽楷正想开口询问叶秋是否在思考嘉世的事情,忽的一滴水落在脸上,叶秋的脚步也是一顿,抬起头看着天空。下巴扬起拉长了脖颈,周泽楷一时失神,雨水越来越多地滴下仍不为所动。叶秋正想快跑两步,偏头看到后辈呆呆地站在那里,暗叹了一口气,在他眼前挥了挥手。"小周?"


一瞬间,叶秋突然明白了为什么苏沐橙看的那些电视剧里面为什么动不动就下雨。雨滴顺着周泽楷的俊脸流下,发呆的眼神又给他增添了几分惹人爱。"我没事,前辈。"周泽楷四下看了看,拉起叶秋的手就跑到路边的店面檐下,手却没想起来松开。


"那个,小周啊。"叶秋有些不自在地动了动手,"先松开?"周泽楷这才意识到刚才牵了叶秋的手,急忙放开,脸上泛红。"这儿的雨还真是说来就来啊,早知道刚才买把伞了。"周泽楷点了点头,接着又是一阵沉默。


店里走出一个姑娘,像是店员,手里拿了一把伞。"那个,不介意的话,先用我这把伞吧?我自己还有一把。"叶秋正打量那把不算大的伞时,周泽楷先开口了。"谢谢,明天,我还。"周泽楷微微一笑,那好看的眉眼让姑娘一下红了脸。


伞撑开,周泽楷和叶秋挤在一起,朝着嘉世所住的酒店走去。一路上,周泽楷都在努力地保持冷静,看都不敢看叶秋一眼。周泽楷从来都没有觉得时间过得这样漫长,却又带着些许激动,满腹纠结地走到了酒店。就在周泽楷长舒一口气的时候,叶秋又喊住了他。"雨也挺大的,路上也不好走,小周今天先住这吧。"


周泽楷脚步一滞,连忙推辞。"不用了……""反正也没别人跟我一起住,那房间也不小,下着雨你再出了事就不好了。"周泽楷一紧张,更加组织不好语言来,被叶秋当做是默认,拉着就进了酒店。

————TBC————

评论

热度(9)